預約來店

材質與設計Material and design

材質

婚戒有各式各樣的材質,以白金和黃金為主流。
正因為要長久配戴,理解材質特性與使用性,再進行挑選是很重要的。

Platinum 白金

白金的特徵是散發白色的光輝,稀少性高的貴金屬。
性質上較不易變質、變色,是適合用以傳達不變的愛,製作訂婚戒指、結婚戒指的材質。

Platinum 999
牽手般的形狀使用量少而稀的最高純度純白金。白色亮光中蘊含白金本身具有的厚重感,作為婚戒堪稱最高級的品質。不會變質變色的恆久性,象徵兩位純真無瑕的永恆誓約。
Platinum 950
使用純度95%的白金,擁有近乎純白金的純度,因不易變質變色,可說是製作婚戒的上等材質。
Platinum 585
使用58.5%白金,硬度高,不易刮傷。美麗的光澤適合陪伴兩位邁向新生活。

Gold

黃金是擁有不會生鏽的性質及華麗外觀的貴金屬。
因為是軟金屬,請考慮刮傷或變形等因素,確認純度比率及製法後再進行挑選。

K 18
黃金純度越高越容易刮傷或變形,因此黃金純度100%的「K24」(24K金)一般較不適合用於製作婚戒。
強度較安定,不易刮傷變形的是黃金純度75%的「K18」(18K金)。festaria的婚戒款式中,黃金素材也特別堅持使用「K18」。

婚戒的三種造型

婚戒有三種造型:直線形、波浪形、V字形/U字形,配戴時的觀感都不一樣。

直線形

筆直的直線形是簡單又基本的王道戒指。
直接配戴之外,雙重配戴或搭配其他的珠寶也很受歡迎。

波浪形

如無止盡地波浪般,給人優雅又溫和的印象。
沿著手指角度,配戴容易,戴起來也很舒服,是能夠襯托手指美的婚戒。
從散發溫和印象接近直線的波浪,到給予優雅印象角度較大的波浪,
依據波浪的強弱可以給予人不同的印象,是一款高人氣的婚戒。

V字形/U字形

給予鋒利而凜然印象的V字形,是三種造型中最能讓手指看起來細長的一款。
V字形造型讓鑲有主鑽的訂婚戒指更適合雙重配戴。
而U字形保有V字形的特徵,給人更柔和的印象。